close

 


百萬小學堂一直是我很喜歡的一個節目
雖說是小學生的題目
不過還蠻有挑戰性的....(小學沒學好?? 好像是耶,我小時候很皮 XD)
可是前兩天看的時候,發現竟然有兩個地方是有問題的。


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100306/8/21kma.html


看來不只是我有看到,其它觀眾也發現了,竟然還上新聞 = =
其實我也不是第一時間就發現,等到在解答的時候才發現,
題目是16個人分餅,可是為什麼最後拿到餅干的有17個人呢?
又犯了小時候粗心大意的毛病,不過還好第一時間就發現問題,
所以解題的時候,有些限制是要注意的。


另一個就是小錯誤啦
問題是:在鍵盤上的a代表的是哪一個注音符號?
在很多人的認知上a代表了ㄇ,可是鍵盤上注音的排列方式不只一種,
有標準、ibm、倚天、精業,每一種都不盡相同,
我的直覺是a=ㄟ(許式注音),所以單就題目而言,答案不夠準確。




另外,有一個題目是算多邊形對角線的,
小西瓜雖然把解法說出來了,但是她似乎對公式不是很了解。
剛搜尋了一下,似乎沒有什麼人在意這公式怎麼來的,也不了解公式的意義,


N x (N-3) /2


N是頂點的個數,N-3是代表一點可以連線的數目(3個點分別是自己,相鄰的兩點)
除2是因為 A→B  B→A 是同一條線,所以要除以2


所以公式死背,只能應付考試而已,
那有人會覺得知道了又能怎麼樣? 似乎好像也沒有怎樣
但是當你知道後,對多邊形的認識就多一點,
也許在包裝、綁繩子的時候會更靈活 X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